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辩论赛冠军赛

作者 : 法学院 程鹏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2019年11月10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冠军赛于虎溪校区DZ126成功举办。在长达一个月的准备与较量中,法学一班与法学三班脱颖而出,最终法学一班以9:6的成绩战胜法学三班,取得胜利。

2019年11月10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冠军赛于虎溪校区DZ126成功举办。在长达一个月的准备与较量中,法学一班与法学三班脱颖而出,最终法学一班以9:6的成绩战胜法学三班,取得胜利。本次辩论赛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辩论队联合承办。到场的嘉宾有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同时,五位优秀的辩手作为本次辩论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2003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刘超、2007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李琳、2016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张炜昀、2016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优秀辩手廖元植、2018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蒋雨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法学院辩论队成员以及法学院广大师生到场观赛。

123.jpg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当今中国一定要买房的观念是否过时?”比赛开始,正方法学一班首先提出当今人们已不再被房子所束缚,人们追求更自由的生活,并且一定要买房的观念会导致房地产投资的进一步膨胀,从而危害社会发展;紧接着反方法学三班也破题立论,阐明在当今中国买房有其存在的思想基础与经济基础,通过买房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过上更为稳定的生活。在质询、对辩、盘问环节,正反两方就人们是否具有买房的经济条件、买方与租房的利好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来有回,攻防完备,精彩纷呈。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都回归冷静,分析了全场局势,促成价值升华。整场比赛历经一个小时,掌声不断。

赛后,五位优秀的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针对正反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之后,现场举行了抽奖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最终,法学一班以9:6的成绩战胜法学三班,夺得冠军,正方四辩郑雨茗为最佳辩手。之后,杨志杰老师为季军法学二班、亚军法学三班、冠军法学一班颁奖,刘超学长为最佳辩手郑雨茗颁奖,以示鼓励。

经过一个月的征程,法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终于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