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19-11-11
摘要
重庆大学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于11月11日上午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钟建川,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为进一步扩大2019重庆英才大会成果,响应英才大会“聚集海内外英才”精神号召,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于11月11日上午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重庆,交流学术、共谋发展。该论坛已成为重庆大学海外引才的重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钟建川,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刘汉龙主持。

刘校长.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文化精神,深入分析了重庆市和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与广阔前景,全面阐述了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改革举措。他指出,“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发展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重庆大学已成为广大青年学者发挥才智、追逐梦想的一方热土。他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四层次七类别”人才引育体系,努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制度、环境和氛围,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他衷心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选择重大、扎根重大,携手续写未来发展的壮丽华章,共同成就重庆大学下一个90年的灿烂辉煌。

张校长.jpg

周旬、张宗益代表学校为5位2019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颁发了重庆大学聘用证书,并对他们加盟重庆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1111161342_副本.jpg

入选者代表张大梁发言,分享了加盟重庆大学的心路历程,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谈到了定居重庆后的切身感受,包括顺利开展的事业、可口的美食、温和的房价等等,最后真诚地邀请与会学者共同加入重庆大学。

张大梁.jpg

本届参会代表,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博士后田海林发言,通过实地认识了解重庆大学、重庆市,感受到这里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期待未来能够加入重庆大学,为学校、重庆市、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田海林.jpg

开幕式后,学校专门为与会青年学者安排了学校人才发展环境介绍,由人事处副处长阳春主持。人事处处长邓绍江以“求贤若渴、良方聚才”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四层次七类别”引才金字塔体系、对教师职业发展的支持以及大家关心的医疗、子女教育等生活保障。科发院副院长王开成介绍了学校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阳春对国家青年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阐释。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介绍了中心的发展以及对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所能提供的支撑。

微信图片_20191111164256_副本.jpg

下午,参会的青年学者分散到依托不同学院的28个分论坛继续进行深入交流。各分论坛组织了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合作交流和参观座谈等多种形式,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也为人才近距离、多方位了解重庆大学、提供有利契机,促使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到重庆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电气学院_副本.jpg

2019年,重庆大学迎来九十周年校庆华诞,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高校,当前,重庆大学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重庆大学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仅2019年,重庆大学就完成多项人事工作改革举措:发布“3+7”十大改革性人事人才文件;推进人才引育及评价体系建设;修订完善职称评审条件;构建“四层次七类别”引才金字塔体系;创新绩效考核政策机制;实施绩效工资等。

机械学院_副本.jpg

良好的城市环境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2019年,重庆市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等方面亦做了大量工作。为进一步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发展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实施“重庆英才计划”。为“聚集海内外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由市委、市政府主办集思想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和国际性招才引智盛会-2019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大学2019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即是为进一步扩大2019重庆英才大会成果,由重庆大学承办的英才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重庆大学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以“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为战略,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在全校范围内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制度、环境和文化,培养和汇聚一流人才,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为重庆市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重庆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