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承办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

日期 : 2019-11-11
摘要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来自英国、挪威、美国、加拿大等地的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论坛。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来自英国、挪威、美国、加拿大等地的优秀青年才俊,以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领导、学术带头人参加了论坛。

1.png

会议由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主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杨守鸿首先欢迎各位优秀青年学者来渝参加本次论坛。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位优秀学者有机会到计算机学院,共同参与计算机学科的建设。

5.1.jpg

廖晓峰从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学院现状,以及学校、学院相关政策,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了解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期望和各位青年才俊成为同事,携手共进,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多层次计算机教育基地,成为国内一流、与国际接轨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3.jpg

七位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分别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英国华威大学研究员、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博士刘凯龙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电动汽车与电池管理方向的应用”学术汇报,渥太华大学博士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王勇做了题为“基于psr的无人机目标跟踪”学术汇报,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后、埃默里大学博士王帅做了题为“测试用例优化工业案例研究” 学术汇报,佐治亚理工学院博士后、埃默里大学博士刘金飞做了题为“Skyline diagram” 学术汇报,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应届博士周骁做了题为“Spatio-temporal Patterns of Human Mobility from Geo-social Networks for Urban Computing” 学术汇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薛尧做了题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病理图像分析---癌细胞检测”学术汇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张永强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卷级神经的真实场景物体检测方法研究” 学术汇报。

2.jpg

参会人员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重庆市发展前景以及青年学者关心的人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各位青年学者对重庆大学和计算机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会慎重考虑到重庆大学工作的邀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6.jpg

6.1.jpg

会议结束,学院领导及专家与各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12日,学院组织青年学者们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在各学术带头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软件理论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网络与网格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所、计算智能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研究所、IBM技术中心、CNGI综合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