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入口关。2019年11月9日、10日两天,学院党委组织了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入口关。2019年11月9日、10日两天,学院党委组织了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11月9日下午,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如期开班。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彪教授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主题为“锤炼政治品格,做忠诚的共产党员”。刘洪彪从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出发,深刻剖析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如何做一名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共产党员。他深入浅出,举了很多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将“忠诚”切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党性锻炼和工作实践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

01.jpg

02.jpg

11月9日晚上,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虎溪校区D1125教室,进行了党的历史、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视频的学习。

11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副主任蒋楼老师在虎溪校区D1134教室,给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蒋楼以“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坚强有力”为题,从“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八个方面出发,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如何理解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为什么说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为什么说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为什么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几个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03.jpg

11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歌乐山参观了红岩魂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图片、展板介绍、展品,陈然、江姐、罗广斌、杨益言等众多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真实地还原了国民党反动派对革命先烈的惨无人道的迫害,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

04.jpg05.jpg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碑。恰逢“11.27”前夕,烈士陵园里烈士雕塑下,很多前来瞻仰的人献上了小白花。红岩精神是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着追求的高度概括。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06.jpg

07.jpg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学习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动力,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思悟践,以知促行,不断进步,为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