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11-09
摘要
2019年11月9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共吸引了我校电气、材料、管科、体育、建筑城规等29个学院的300余名研究生参赛。

2019年11月9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在A区钟塔篮球场顺利举办。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共吸引了我校电气、材料、管科、体育、建筑城规等29个学院的300余名研究生参赛。

图片1.png

比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设置有团体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三个项目。

图片2.png

首先进行的团体赛共吸引了28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有4名队员。选手们需到指定投篮区域投篮,在规定时间内进球数多者胜出。比赛哨声吹响后,各参赛队伍便展开了激烈角逐,队员们矫健的身姿在球场中来回穿梭,默契的配合、娴熟的跑位、精准的投射让现场的气氛高潮迭起。

图片4.png

技巧挑战赛是速度与技巧的比拼,每位选手需运球过障碍、传球、上篮、投篮一气呵成。选手们精彩的背后运球、精准传球、稳步上篮,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参赛的48名女生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带球、运球、投篮、进球一系列动作潇洒自如,现场掌声不断尖叫连连,使整个篮球场洋溢着热血、青春和激情。

图片5.png

三分大赛要求各参赛选手在三分线的5个定点进行三分投篮,每个点投2个球,以进球数量和耗时长短进行排名。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都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帅气的三分投篮动作,引得路人驻足观看,纷纷拍手叫好。

图片9.png

本次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以趣味的形式向我校的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推广了篮球运动,弘扬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也充分展现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

据悉,本次比赛是研工部举办的研究生体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研工部将继续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的号召,为研究生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激发研究生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促进其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

图片10.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