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两位教师赴北京参加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

日期 : 2019-11-09
摘要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于2019年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青年委员出席大会。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和光电学院刘玉菲教授作为侨青会委员与来自重庆市的4名委员一起出席了大会。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于2019年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青年委员出席大会。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和光电学院刘玉菲教授作为侨青会委员与来自重庆市的4名委员一起出席了大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8日在京会见了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代表。尤权希望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牢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服务团结引领工作,引导广大侨界青年发挥独特作用,积极投身强国复兴伟大实践,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开幕会上,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发表了题为《建功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的讲话。向广大侨界青年、新一届青委会和青年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侨界青年进一步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准确把握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树立坚定的奋斗精神,树立为侨服务的理念,把握中国发展的宝贵机遇。二是希望青年委员促进侨界青年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努力做到五个结合:坚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坚持学好理论与深入实践相结合、坚持追求个人成就与服务国家发展相结合、坚持尊重物质财富创造与保持精神追求相结合、坚持落叶归根和落地生根相结合。三是希望青年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工作的总体部署,承担好职责使命,把青年委员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青年委员会工作,为青年委员成长发展、建功立业提供服务,建设好侨界青年之家。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三届会长乔卫在开幕会上作第三届青委会工作报告。

9日闭幕会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届会长隋军作题为《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的讲话。她希望新一届青年委员会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下功夫,在加强联络、联谊、联合上下功夫,在夯实基层、基础、机制上下功夫,在聚焦做精、做专、做实上下功夫,希望青年委员在树立家国情怀、勤学善思明辨、组织动员侨界青年、奉献回馈社会、和谐侨社建设等方面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