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利兹大学Richardson教授学术讲座暨座谈会举办

日期 : 2019-11-10
摘要
2019年11月10日,英国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ichardson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师生展开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0日,英国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Richardson教授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材系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与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师生展开学术交流。

讲座开始前,本硕就读于重庆大学建材系,博士现就读于利兹大学的朱效宏与建材系学生展开交流。朱效宏对英国利兹大学的历史、现状、研究方向以及自己的留学经历进行了分享,并与同学们积极讨论,对专业知识问题以及如何准备和申请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1.jpg

Richardson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讲座,与建材系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讲座开始前,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王冲老师对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及举办讲座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和到场师生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能够互相交流、有所收获。

2.jpg

本次讲座以“Aspects of the crystal chemistry of  ed single and double hydroxides”为主题,正式开始汇报前,Richardson亲切地用英文对在场的师生表示问候,随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Richardson的到来。

3.jpg

Richardson的学术讲座主要包括层状单、双氢氧化物晶体化学的研究等内容,讲述了适当的晶体化学和几何推理在结构研究中的重要性。他以LSH和LDH为例,说明了晶体化学在理解和计算其原子结构中的应用。此外,还着重阐述了将该理论在硬化水泥中LDH相中的应用。

4.jpg5.jpg

同学们围绕报告内容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针对每位同学提的问题,Richardson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结束后,建材系王冲老师就此次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代表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对Richardson表示真诚的感谢。

下午,学术讲座结束以后,Richardson在材料学院103会议室与建材系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建材系师生就自己目前的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果与Richardson做了交流,并就自己目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Richardson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建议。

6.jpg

7.jpg

8.jpg

Richardson的报告内容丰富,座谈会讲解生动细致,建材系学生们在听讲座过程中也认真思考,收获颇多。最后建材系师生再次对Richardson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学术和生活中能有更多的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