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周建超一行到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调研指导

作者 : 图书馆 唱婷婷

日期 : 2019-11-14
摘要
2019年1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周建超、重庆摩托车(汽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刘伟等一行7人到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座谈。

2019年1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周建超、重庆摩托车(汽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刘伟等一行7人到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座谈。

DSC_8429.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唐孝云对周建超处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作为全国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的重要意义,重庆大学图书馆一直大力支持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发展,目标使其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

DSC_8449.jpg

重庆大学图书馆情报服务部主任曹京就现下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待解决的问题。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敏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计划、问题和困难进行具体说明。

周建超强调:目前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并出台多项重大部署,大力扶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全力推动技术创新。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能够获批全国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被推荐为全国第二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候选单位,说明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但后续工作任重而道远,应加强多方项目合作,助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蒋其全认为重庆大学应充分利用理工优势,大力发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各级服务模块化、标准化,重庆大学应成为全市知识产权的骨干节点、人才基地与研究基地;重庆摩托车(汽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刘伟、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德分别结合工作经验分享加强对外合作开放度的重要性,及人才激励与机制问题的解决办法。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旭指出知识产权工作应打通前端分析、导航与后端运营转化的通道,并重点关注前端发展。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玲结合现阶段工作进行分享。

DSC_8444.jpg

座谈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及重庆大学专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