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论坛

日期 : 2019-11-14
摘要
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A108会议室举行。7名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沙特以及国内中科院、武汉大学等地的优秀青年学者,重庆大学生命学院全体领导、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A108会议室举行。7名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沙特以及国内中科院、武汉大学等地的优秀青年学者,重庆大学生命学院全体领导、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1111.jpg

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主持,李正国首先欢迎各位优秀青年学者来渝参加本次论坛,并从学院组织结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随后7位青年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沙特国王科技大学江云鹤博士做了“蛋白激酶调节植物生长与抗性”报告,美国瓦克斯曼微生物研究所李引博士做了“系统方法增强甘蔗茎杆库强度”报告,挪威奥斯陆大学施春林博士做了“器官脱落及其他细胞分离过程的分子调控”报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胡永刚博士做了“是触角、盔甲、还是翅膀?翅的衍生物在昆虫中的新功能”报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康巍博士做了“生物合成纳米机器”的报告,德国莱布尼茨植物生物化学研究所杨长青博士做了“植物次生代谢:合成、调控、工程”的报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李尚泽博士做了“前列腺癌恩杂鲁胺药物抵抗机制及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调节研究”报告。

2222.jpg

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正国和张院长就重庆市的发展前景以及青年学者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青年学者们对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3333.jpg

会后,青年学者们在李正国陪同下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