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我校学子载誉而归

日期 : 2019-11-14
摘要
2019年11月10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

2019年11月10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84所高校的159支队伍,近800名大学生参赛。我校学子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任俊颖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获得了知识竞赛个人一等奖,团队项目《一种用于静滞水面的低能耗水动力抑藻装置》最终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各大高校强队中跻身前列。 

11_meitu_2.jpg

本次大赛注重考察给排水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赛程主要分为知识竞赛和创新成果展示两个部分,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质工程学、给水管网、排水管网等专业课程,考察学生对当前给排水行业前沿研究的了解;创新成果展示由参赛队伍通过答辩或现场演示的形式紧密贴合给排水专业当前发展趋势,展示自身学习本专业的相关创新成果,体现创新性。我校环境与生态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肖鹏、郑刘诗、何媛滨、李轩以及2016级学生任俊颖在本专业古励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赛。

33_meitu_4.jpg

获奖者左三为任俊颖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突出的专业能力。在这几天的交流中,参赛的几位同学受益匪浅,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我的发展有了新想法。

44_meitu_5.jpg

55_meitu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