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

日期 : 2019-11-15
摘要
2019年11月是重庆大学第8个安全教育月,作为此次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重庆大学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于11月14日在重庆大学A校区逸夫楼广场举行。重庆大学保卫处、沙坪坝公安分局各警种及沙区消防救援战士共同为全校师生“烹饪”了这一场“安全教育盛宴”。

2019年11月是重庆大学第8个安全教育月,作为此次安全教育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重庆大学2019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于11月14日在重庆大学A校区逸夫楼广场举行。重庆大学保卫处、沙坪坝公安分局各警种及沙区消防救援战士共同为全校师生“烹饪”了这一场“安全教育盛宴”。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王时龙到现场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互动体验。

IMG_6392_meitu_4.jpg

001.jpg

在保卫处的牵头组织下,活动现场不仅有面对面的防诈骗、反恐、出入境常识等安全知识的传授,更有消防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结绳自救、女子防身术等贴近实战的互动体验内容,让广大师生直呼“过瘾”。此外,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消防智力比拼的游戏环节,在收获安全知识的同时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002.jpg

0109.jpg

004.jpg

此次“校园安全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生活、实战性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知识,充分展现了保卫、公安、消防部门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良装备设施,让广大师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益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理解支持。

005.jpg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穆罕默德·乌斯曼·尼萨尔表示:我有机会参加了由重庆大学安全部门举办的安全指导会,安全人员通过创建“不安全”的虚拟环境,分步骤解释如何灭火或发生危险后如何逃离某个地方,这是非常有用的。我还非常幸运的与安全部门的主席(王时龙)进行了交谈,并分享了我的观点,非常感谢他们为确保学生安全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