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季双选会圆满结束 两百企业前来揽才

摘要
2016年4月14日, “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圆满落幕。本次双选会持续三天,近20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岗位6200多个,用人单位收取简历8000余份,发出下一轮笔面试通知2068个,当下达成初步意向协议852个,成效较为显著。

2016年4月12日-14日,“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春季双选会” (以下简称“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举行。现场气氛火爆,秩序井然。双选会在持续了三天之后圆满落幕,近200家参会单位提供了6200个岗位,近5000人次前来求职,成效较为显著。

image001.jpg

 (图:校内校外学生排队有序进入招聘大厅)

领导重视学生就业,现场指导慰问

双选会期间,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等领导先后来到双选会现场视察,看望并慰问了企业代表及现场工作人员,关心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某集团招聘展位前,周旬对招聘代表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代表学校感谢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关怀,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周旬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做好未来规划和充足的就业准备,在求职过程中要勇于展现自己的优势和才能,积极争取理想的工作岗位。

1.jpg(图:周旬书记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流)

舒立春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应聘学生交流,了解招聘情况。他希望广大毕业生们加快自己求职的步伐,在毕业季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肖铁岩详细询问了双选会各方面组织工作,仔细查看各展位的招聘情况,他强调,大型活动应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不容得半点马虎。肖书记与部分毕业生就求职意向、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余跃谈到,重庆大学打造的招聘会平台对于处于毕业季的同学们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双选会专门为校外学生开辟了参会通道,体现了重庆大学对全市学生就业工作的社会责任感。

2.jpg

 (图:舒立春常务副书记现场指导工作)

3.jpg

 (图:肖铁岩副书记与学生志愿者合影)

人才需求势头平稳,签约成效显著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来校招聘单位近200家,数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大部分企业主要分布于重庆、四川、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区,包括高校、国企、民营企业,涉及建筑、教育、金融、药业、机械等行业,提供岗位6200多个,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和大部分学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信集团、中建二局、中建七局、攀钢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新东方、长虹电器、中国人寿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到场招聘。各企业展位处人头攒动,伯乐良驹共会此时。据统计,通过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收取简历8000余份,发出下一轮笔面试通知2068个,当下达成初步意向协议852个,许多用人单位纷纷表示,部分岗位录用名单还需在笔试面试之后才能确认,成效明显。

4.jpg

 

(图:招聘大厅内求职者众多)

4月13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结合重庆大学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现场举行了重庆市首届“你就业,团来帮”大型校园招聘活动,重庆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蒋颖等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了213名区县学校毕业生参加本次双选会。

5.jpg

 (图:肖铁岩副书记与团市委领导现场交流)

全校通力合作,会务保障有力

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得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信息办、选培办、校医院等的通力合作,保障了双选会的顺利进行。双选会设有校内、校外学生入口,校内学生刷校园卡进入,校外学生通过扫描预约二维码进入。在布展方面,就业中心在招聘大厅采用“一位一号”的方式合理布展,通过现场放置展位图,在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现场实时资讯等方式来更好地服务现场,提高求职者、用人单位招聘效率。就业中心还专门组织了一支现场志愿者服务队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团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随时准备为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排忧解难。

image008.jpg

 (图:校外学生预约扫码进入)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校医院专门设置了医疗点,保卫处设置了安保点、安排了现场安全巡逻。选培办提供了一支身着制服、英姿挺拔国防生队伍,他们坚守在出入口处,维持纪律,提醒同学们刷卡扫码入场。双选会期间,就业中心还接洽相关企业首次在招聘大厅门口放置了6台自助打印机,每位同学可以免费打印10份文件,为忘带简历、材料的同学提供帮助。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现场参会人员众多、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据统计,三天双选会前来的求职学生共计近5000人次,其中校内学生3500余人次,校外学生1300余人次。很多同学表示到会企业质量较高,提供岗位丰富,这是他们前来参加应聘的主要原因。全校通力合作,为用人单位与求职学生交流洽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image009.jpg

 (图:国防生队伍集合布置任务)

8.png

 (图:幕后新闻团队进行微博微信直播)

双选会召开前夕,就业中心还结合学生需求,邀请就业指导课程组的老师们举办了简历技巧提升工作坊、无领导小组讨论及面试实战演练工作坊等一系列专题活动,为求职同学们提供指导,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image011.jpg

(图:无领导小组面试实战演练工作坊现场)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当成民生工程、生命工程来抓。近年来,学校结合新形势下“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向沿海沿江沿线经济带开拓就业市场,规范就业市场管理,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23.jpg

 (图:就业中心工作团队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