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日期 : 2019-11-15
摘要
自2019年10月中旬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并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及重庆大学建校 90 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弘扬校园体育文化,加强研究生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促进我校研究生以青春活力的姿态为国庆及校庆献礼,自2019年10月中旬始,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举办了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并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图片1.png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资安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体育学院院长许定国,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陈跃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教工足球协会秘书长吴炯等相关部门、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活动现场。

本届研究生足球联赛共吸引来自全校27个学院的365名同学报名参赛,组成了17支球队,共有36场比赛,在比赛中,参赛球员坚持“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精神。足球联赛决赛由电气工程学院对阵体育学院,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抗,电气工程学院最终以2:0获胜,时隔一年再次夺得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总冠军,并再度打破自己保持的夺冠数记录。

图片2.png

决赛开场仪式,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赛旗和两队院旗引路,裁判和球员依次进场,全场肃立,奏唱国歌和重庆大学校歌。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两队展开了激烈抢拼。比赛中,体育学院多次造出任意球,可惜都稍稍偏出球门,第15分钟,场上形势发生变化。电气策动进攻,球横向转移来到体育禁区左侧,8号黄志勇起脚传中,球打到了体育后卫伸出的手臂上,主裁判罚点球。10号何宽一撮而就。1-0。电气取得领先。随后双方各有攻势,但电气学院略占上风。

易边再战,体育反客为主,进攻状态回暖,多次创造进攻机会,可惜未能破门。第63分钟,电气11号吴牧阳接10号何宽直塞,推射入网,体育后卫未能及时拦截,比分2:0!之后的比赛中,虽然体育学院奋力挽回,却未能制造出有效的威胁。电气学院最终以2:0获得胜利。两支球队有来有往,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球赛,奋力拼抢,展现出了重大学子一贯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

比赛结束后,建筑城规学院与体育学院啦啦操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富有节奏的舞步,动感的舞姿,展现出了重大研究生青春的热情与活力,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随后,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肖玥同学对2019年体育文化节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为期一个多月的体育文化节进行了总结,本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共举行研究生足球联赛在内的六个大项赛事,吸引5000余人次研究生参与。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中,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嘉宾为在趣味运动会、篮球趣味挑战赛、啦啦操大赛、乒乓球联赛、“羽林争霸”赛和足球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出席活动现场的领导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与获奖队员的欢笑声,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决赛暨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在此金秋之际,重庆大学的研究生们用拼搏和努力弘扬了校园体育文化,加强了研究生群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发扬了顽强拼搏精神,为国庆献礼,为校庆献礼。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响应国家战略,对标专业赛事,创新比赛形式,拓展比赛项目,引领重大研究生群体将个人梦与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图片15.png

附:2019年研究生体育文化节获奖名单

1、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足球联赛获奖名单

冠军:电气工程学院

亚军:体育学院

季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最佳裁判员:王小双

优秀裁判员:王雅慧 卞思琪 王圳 李洪森 刘思思

最佳射手:彭友

最佳球员:何宽

最佳新秀:马杰

2、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秋期)研究生趣味运动会获奖名单

袋鼠跳项目冠军:体育学院

趣味接力赛项目冠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九人十足项目冠军:外国语学院

拔河比赛项目冠军:电气工程学院

3、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篮球趣味挑战赛获奖名单

团体赛组:

第一名:由经管学院以及土木学院学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黑曼巴队

第二名:由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汽车工程学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湖人总冠军队

第三名:由化学化工学院四名研究生组成的:化学旋风队

4、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啦啦操大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体育学院

第二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第三名: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5、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获奖名单

冠军:土木工程学院

亚军: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季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6、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乒乓球联赛获奖名单

冠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亚军:土木工程学院

季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