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三名学生喜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日期 : 2019-11-18
摘要
11月13-15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全国200多所高校的700余名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选送的张雪莹,杨珺淩和李玙珂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11月13-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200多所高校的700余名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吕敏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选送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雪莹、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学生杨珺淩、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李玙珂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QQ图片20191118105258_meitu_1.jpg

 我校于2018年成功申报理事单位高校,本次研讨会上吕敏当选理事。作为心理委员工作典型高校,吕敏在大会上作了题为“阳光能量积极支持全员育心”的交流发言,同时进行经验分享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吕敏结合我校心理委员工作实际,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从心理危机干预模式转变为积极品质培育模式,阐述了我校全员育心工作思路,从“竞选、聘任、培训、考核”四个方面分享了“心理委员成长营”工作体系。吕敏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QQ图片20191118105322_meitu_4.jpg

 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同期举行,会上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92名学生代表角逐“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中心王群老师担任此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评委。我校选送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张雪莹、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学生杨珺淩、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李玙珂表现优秀,荣获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QQ图片20191118105312_meitu_2.jpg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统筹学校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努力构建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多元融合一体化心理育人模式。重视学生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工作中的作用,积极营造全员育心氛围,持续开展心理委员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生自主工作效能和群众基础,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自我保健、危机预防和干预深入年级、班级、宿舍,帮助广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