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组织部、社区办、城环学子举办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日期 : 2019-11-18
摘要
11月15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机关党委社区办支部、建工村居委会、环境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环境硕士四支部联合举办“雾都绿、重大美”垃圾分类的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养成善用资源、自觉分类、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11月15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机关党委社区办支部、建工村居委会、环境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环境硕士四支部联合举办“雾都绿、重大美”垃圾分类的志愿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养成善用资源、自觉分类、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IMG_1464(1).jpg

下午3时,60余名志愿者齐聚于B区建工村高知楼前,在社区办及相关领导简短讲话布置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分为15个小组,进入楼栋逐家入户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发放居民安全手册、创文宣传资料等。在某一小组入户宣传过程中,不经意敲开了原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院士家门,在说明来意后,周院士虚心的听取了志愿者的讲解,周院士谦逊的神情,使志愿者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在整个室内宣讲环节中,城环学子发挥专业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数据,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示了环境恶化的危害,目前垃圾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势,全国以及重庆市的垃圾分类的现状,让居民们感受到实行垃圾分类的工作已迫在眉睫。

IMG_1499(1).jpg

而在高知楼前的现场,留守的志愿者,也摆摊设点,现场指正垃圾分类,告知正确的分类方法。在场居民饶有兴致,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积极参加“丢垃圾”现场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志愿宣传的人数近100人。入户11个楼栋、500余户,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建工村社区垃圾分类知晓度。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需要绿色家园。我们要在蓝天白云下呼吸清新的空气。然而,现实生活中,往往是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的环境污染。其中生活垃圾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考察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国家有关部门也作出了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为了最大限度的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降低垃圾对于地下水的污染,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

本次志愿者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最大限度地利用垃圾,能给生态、社会和经济三方面带来显著的效益。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居民分类的准确率。本次活动,也展示了居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浓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