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届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

日期 : 2019-11-17
摘要
以“岩土工程环保、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届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在武汉召开。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楚剑教授、丁选明教授及学院研究生等1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承办,《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岩土力学》编辑部等协办的第十届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于2019年11月15日~17日在武汉召开。会议以“岩土工程环保、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议题涵盖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土工测试及仪器、岩土工程数值模拟和信息化技术、水利与海洋岩土等研究领域。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楚剑教授、丁选明教授及学院研究生等1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9.png

会议期间开展了多个分论坛,包括岩土动力特性、基础工程、土工测试技术、岩土工程理论及数值模拟、特殊土工程性质、边坡及地下工程理论与实践及研究生专场报告等,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我国岩土工程成就和问题,共同展望中国岩土工程的发展与未来。楚剑教授、丁选明教授、周航副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本次会议还从156篇论文中评出12篇优秀论文,其中周航指导的李雪苑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会议论文,周航指导的袁井荣同学在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及学术报告大赛中获三等奖。

图片20_副本.png

全国青年岩土力学与工程会议是全国性青年岩土工程科技工作者相聚的盛会,为从事岩土工程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展示才华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本次会议汇聚全国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及优秀研究生,对近年来岩土力学与工程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和岩土工程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