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1+1”定点扶贫绿春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9-11-18
摘要
2019年11月1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珊珊一行来我校调研,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1+1’定点扶贫绿春工作研讨会”。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任明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炯主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通知》要求,重庆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结对,采取“1+1”定点扶贫模式,共同定点帮扶云南省绿春县。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2019年11月18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珊珊一行来我校调研,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中国海洋大学‘1+1’定点扶贫绿春工作研讨会”。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任明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炯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9101859.jpg

会上,胡友强对周珊珊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组织领导、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2013年以来定点帮扶云南省绿春县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未来开展扶贫工作的规划。

周珊珊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帮助云南省巍山县实现成功摘帽的扶贫工作经验,并就此前调研团在绿春县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分析了绿春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接下来开展“1+1”定点扶贫工作的初步思路和想法。

研讨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1+1”定点扶贫模式、如何解决绿春县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帮助绿春县实现高质量脱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119101947.jpg

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轶,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黄莺,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往届挂职干部代表贺兵、吴献伟参加本次研讨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