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垃圾分类进小学”志愿活动

摘要
2019年11月18日,郭明义爱心团队环境分队再次出发,与重庆市天一新城小学联合举办“垃圾分类进小学”活动,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环境分队肩负责任,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把垃圾分类知识送进小学、班级与课堂。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继2019年10月26日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开展的“绿色校园”主题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后,11月18日,郭明义爱心团队环境分队再次出发,与重庆市天一新城小学联合举办“垃圾分类进小学”活动,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环境分队肩负责任,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把垃圾分类知识送进小学、班级与课堂。

在此活动前,天一新城小学为推进活动开展,举办了“垃圾分类进小学”的手抄报比赛,并选出了系列优秀作品,学生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QQ浏览器截图20191119104832.jpg

在本次示范课堂上,一个班级分为6个小组,每一组分配一名志愿者进行协助。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环节一为垃圾分类讲解与提问,在该环节中,首先由两名郭明义爱心团队环境分队成员以PPT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生活垃圾处理处置过程及污染现状。接下来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QQ浏览器截图20191119220504.jpg

环节二为垃圾分类小游戏,志愿者将事先准备的各种生活垃圾小卡片分给学生,并协助学生将卡片准确投放到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种不同的垃圾桶内,答对题数最多的两个小组获得垃圾车模型拼图奖。

QQ浏览器截图20191119220544.jpg

此次郭明义爱心组织环境学院分队开展的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激发了他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与自觉性,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搞好垃圾分类,争做新时代的文明小市民。为了使垃圾分类意识能够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天一新城小学也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持续性的环保宣传教育,逐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活动最后所有志愿者和学生以及天一新城小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QQ浏览器截图2019111922064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