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学术讲座举办

日期 : 2019-11-18
摘要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祝文君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祝文君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学术讲座。

讲座开始前,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建材系杨长辉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及举办讲座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和到场师生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能够互相交流、有所收获。

1_副本.jpg

本次讲座以“海洋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为主题,正式开始汇报前,祝文君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建材系老师们的诚挚邀请表示感情,老师和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祝文君的到来。

报告初祝文君简单介绍了自己研究课题的背景及意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长期服役于海洋环境中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锈裂机理以及对结构期服役性能的影响规律。他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分析钢筋混凝土界面过渡区氯离子浓度分布规律,研究诱发钢筋锈蚀的氯离子临界浓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钢筋混凝土界面过渡区质量对钢筋锈蚀的影响;揭示钢筋锈蚀机理以及影响因素,提高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研究锈胀裂缝在混凝土结构中的扩展规律,并结合铁木辛柯理论建立锈蚀钢筋混凝土开裂模型,为混凝土结构安全服役性能提供理论支持。

2_副本.jpg3_副本.jpg

同学们围绕报告内容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针对每位同学提的问题,祝文君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结束后,杨长辉就此次报告做了总结,并再次代表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对祝文君表示真诚的感谢。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祝文君副教授简介:

祝文君,工学博士,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法国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院,取得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学位。目前从事土木工程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在Cem Concr Res、Cem Concr Compo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发改委专项等课题十余项。为Compos Part B,Corrosion Sci,Cem Concr Compos等二十多个土木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专家,并多次获得Construction & Building Materials等期刊的杰出审稿专家称号。为Rilem会员,fib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