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管委会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11-14
摘要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工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重庆郭沫若和重庆冯玉祥旧居。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工一支部(以下简称管委会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重庆郭沫若和重庆冯玉祥旧居。

参观1_副本.jpg

重庆郭沫若旧居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政治部第三厅和文化工作委员会旧址,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香蕉园村(全家院子),旧居占地面积10190平方米,建筑面积1566平方米。郭沫若于1938年12月抵达重庆,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厅长。在重庆的8年时间里,郭沫若一直生活在位于沙坪坝区西永镇香蕉园村的居所里,并在此完成了《屈原》等历史剧的创作,抗战时期,郭沫若在重庆领导文化界人士进行抗日宣传工作,全家院子逐渐成为当时大批文艺界人士活动的重要阵地。

在参观完郭沫若旧居后,一支部党员同志一行驱车来到重庆冯玉祥旧居。

重庆冯玉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在陈列馆内,大家在看到那些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和烈士们的遗物时百感交集,时代的场景历历在目,每一件实物都承载着历史的印记。

参观2_副本.jpg

管委会一支部的党员同志就当年老一辈革命者的事迹向讲解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党员同志们由衷的发出感慨:老一辈革命者的崇高气节让人敬仰,我们要继续发扬榜样的力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当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学习,多交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高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