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王利明获上银优秀博士论文奖

日期 : 2019-11-19
摘要
2019年11月9-10日,来自24所高校的“第9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奖博士和导师从全国各地齐聚广州,分享交流各自的获奖论文、科研成果,并在颁奖典礼中授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利明博士的论文“齿轮箱齿轮故障振动信号变尺度解调与振动特征提取算法研究”喜获本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佳作奖。

2019年11月9-10日,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第9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奖博士和导师齐聚广州,分享交流各自的获奖论文、科研成果,并在颁奖典礼中接受了隆重的授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王利明博士的论文“齿轮箱齿轮故障振动信号变尺度解调与振动特征提取算法研究”喜获本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佳作奖,指导教师是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毅敏教授。机械工程学会领导、广东省教育厅领导、上银集团领导、钟掘院士、卢秉恒院士、黄庆学院士、邓宗全院士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是国内机械工程领域博士论文的最高荣誉,其设立宗旨为提升中国制造技术的水平,加强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中国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博士生教育的质量;激发与鼓励中国青年学子投入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研发及创意应用,培养优秀机械工程人才,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之互动,进而促进机械工业技术之提升与创新。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为邵毅敏教授和王利明博士颁奖


获奖导师及博士生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评选共收到来自5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2500余名机械工程类博士毕业生)的162篇推荐论文,其中117篇符合申报要求的论文进入评审,76篇论文入围复审,34篇进入终审,经5位院士、上银董事长和总经理等13位专家组成的终审委员听取现场答辩、提问后,最终评选出27篇获奖论文,其中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佳作奖11篇,特别奖5篇。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宋天虎监事长介绍,本届也是“上银奖”运行9届以来的第二次“大满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