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举行卓越论坛系列外宾讲座

日期 : 2019-11-19
摘要
2019年11月19日上午,卓越论坛系列外宾讲座在B区第二综合楼408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主讲嘉宾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童星,主题为“我国应急管理的演进历程与发展趋势”。讲座由管科学院教授王林主持。

2019年11月19日上午,卓越论坛系列外宾讲座在B区第二综合楼408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主讲嘉宾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童星,主题为“我国应急管理的演进历程与发展趋势”。讲座由管科学院教授王林主持,管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

原图1.jpg

讲座过程中,童星介绍了应急管理体系构建背景,并对“一案三制”的综合管理体系进行讲解,同时还介绍了以全灾种适度“退”换取全过程“进”、由应急处理向后延伸、由“非常态”转向“常态”等。

原图2.jpg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及个人兴趣争相举手提问,针对应急管理功能的各个部门如何合作方面进行了讨论。现场听众与嘉宾积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

原图3.jpg

讲座功绩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了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发展过程以及存在的问题,接触到了很多新的观念、有助于在以后的学习和科研产生更多的想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