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举办第一届“新澜杯“新生班级辩论赛

日期 : 2019-11-17
摘要
​11月17日晚,新闻学院第一届“新澜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于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和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受邀观赛。

11月17日晚,新闻学院第一届“新澜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于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副院长郭小安和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受邀观赛。1574145200277.jpeg

新者,去故而就新;澜者,珠玉潜水,而澜表方圆。为培养同学们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新闻学院辩论队举办“新澜杯”新生班级辩论赛,大赛获得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自10月26日起,辩论队组织2019级本科生成立各班辩论队,以小组赛形式两两对决。经过6次小组赛的激烈角逐,三班、四班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正反方以“科技进步增强/降低人类的安全感”为辩题展开辩论。正方三班从满足基本物质需求和提升地域风险能力两方面展开论述,认为科技进步增强人类的安全感。反方四班作为回击,具体论证了科技探索增多潜在风险和未知情况,科技进步的负面影响将增多人类忧患等观点。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在辩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终,经过评审团的投票决定,反方四班获得胜利,成为第一届“新澜杯”新生班级赛决赛冠军,反方四辩林静怡夺得“最佳辩手”称号。IMG_20191119_152233.jpg郭小安为冠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辩论赛中,每支队伍、每位辩手都全力以赴,为大家带来一场逻辑与思维的视听盛宴。经明行修,显以厉俗;吾思吾言,辩之有道。本届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新闻学子提高思想逻辑性和应变能力,更加全面辩证地看待问题。157415100445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