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 研究生院 陈希

日期 : 2019-11-16
摘要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为提高研究生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演讲与口才的专题培训讲座在A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306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16日下午,为提高研究生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重庆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演讲与口才的专题培训讲座在A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306顺利开展。讲座邀请到了有着丰富演讲经验的美视电影学院刘姗姗老师作主讲嘉宾。来自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分团委的100余名主要研究生干部参与培训。

图片1.jpg

刘姗姗以学员进行自我介绍的形式开篇,活跃了现场氛围,引发了大家对有效信息传递的思考。刘姗姗从演讲分类、稿件书写、演讲方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运用生动的语言为所有学员搭建起了演讲的知识框架。讲解中,刘姗姗与学员们热情互动,邀请学员们进行现场演讲,并教导学员们运用声音的高低、递进、快慢和虚实来表达语言深处所富含的情感。同时刘姗姗还指出,在真情实感面前任何华丽的演讲技巧都是枯燥无力的,希望大家在演讲前可以用心感受,切身投入到文字描绘的氛围中去。

在现场,刘姗姗亲自示范,展示了在演讲情感、语调、表情等细节上,学员们应注意的问题,并为大家总结了有声语言训练方法。刘姗姗强调,演讲的语言应重点关注对情、声、气的练习,可分别应用画面构想法、口腔控制法和胸腔联合式呼吸对其进行加强训练。讲座的最后,刘姗姗表达了对本期学员现场表现的肯定,并鼓励大家将今日所学运用到实际演讲中,勤加练习,最终成为一名充满魅力的演讲者。

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刘姗姗请教在演讲方面遇到的疑惑和瓶颈。刘姗姗耐心听取了学员们的问题并认真给出自己的建议,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师生合影留念后,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演讲与口才专题培训讲座圆满落幕。

1574225184811173.jpg

摄影: 夏菲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