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11-15
摘要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四点半,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于重庆大学八教8301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李阳希老师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于重庆大学八教8301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本科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李阳希老师主持会议。

1.jpg

李阳希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回顾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侯吉康等党员同志代表也领读了党的总要求等内容,让同学们对这些内容印象更为深刻。

2.jpg

同学们对照党章、条例、准则分小组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主要就党员意识、党员的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自我检视、党员间的相互批评、相互建议。讨论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结果的分享,蒋春阳同学说到:他们小组在讨论的时候发现,有的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较少,没有充分发挥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张梦杰同学提到:他们小组成员也没有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在保研之后明显有所松懈,打游戏时间明显增多。其次党员自觉性也需提高,还有“党员一帮一”活动必须坚持做下去,这些都是党员同志们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李阳希老师向全体党员同志布置了“抓落实”的任务,一是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找差距,切实整改,并汇报整改成果;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党员一帮一”活动,每位党员要真切关心结对子的帮扶对象目前的具体困难,无论是学业、就业、心理等,了解他们的问题,帮助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3.jpg

会议的最后,李阳希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告诫党员同志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规党章认真找差距。党员同志一定要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学生党员作为同学们先进的代表,应该深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做好党员榜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自我存在的问题,切身体会到学生党员在同学们中的带头作用,也意识到解决这些自身的问题与不足迫在眉睫。同志们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自我反省,相互提醒,积极解决个人问题提升自己,当然也会积极投身群众,服务群众,将我党的精神如薪火一般地不断传递下去。

 摄影:胡政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