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19-11-16
摘要
应杨波教授和陈增顺研究员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在建工馆301室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大跨度桥梁检测系统优化设计与系统集成技术”的学术报告。伊廷华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桥梁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并从结构健康监测系统角度分别讨论了先进传感技术、测点布设技术和同步监测技术。

2019年11月16日下午,应杨波教授和陈增顺研究员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在建工馆301室第二报告厅做了题为“大跨度桥梁检测系统优化设计与系统集成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波教授主持。

图片1.png

伊廷华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伊廷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桥梁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并从结构健康监测系统角度分别讨论了先进传感技术、测点布设技术和同步监测技术,深入阐释了传感器选型的原则、评价准则制定的策略及优化求解算法,并介绍了为克服当前数据分析技术缺陷而开发的鸽群算法。紧接着伊廷华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监测系统软硬件技术装备。最后伊廷华从技术层面和行业层面对结构健康监测技术进行了展望。此次报告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为师生在桥梁健康监测方向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伊廷华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伊廷华来访表示感谢。

报告人简介:

伊廷华,大学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物。长期致力于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成果在我国首座中承式飘带型提篮拱桥—沈阳伯官大桥等地标性重大工程得到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际ICCEE杰出科学家奖、EI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两次分获香港霍英东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