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举行

日期 : 2019-11-18
摘要
2019年11月18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A区八教204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漫漫科研路,该如何规划”为主题,邀请到了材料学院的张育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我校13个学院的30余名研究生参与。

2019年11月18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A区八教204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漫漫科研路,该如何规划”为主题,邀请到了材料学院的张育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吸引了我校13个学院的30余名研究生参与。图片1.jpeg活动中,张育新教授指出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首先要解决思考盲从的问题,培养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通过勤学善思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规划一个科学的研究选题和研究方法,不断提高科研的效率。他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从空间整理、信息整理、思考整理三个方面提高科研效率的经验,并强调了培养学科交叉与创新意识的重要性。

图片2.jpeg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自动化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谢亮等八名同学就科研中的算法模型、数据分析、跨专业研究、论文投稿等常见的问题与张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张教授就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质性的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感谢活动主办方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学术科研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张教授的交流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自己的学术科研视野,树立了从事科研的信心与决心,而且有助于提升其学术科研思维能力,培养跨学科研究的意识,掌握一些解决科研难题的方法和途径。

图片5.jpe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