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小学校声环境设计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召开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2019年11月19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编的中国声学学会标准《中小学校声环境设计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与会代表就编制大纲(草案)及主要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确定了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为未来标准的顺利编制和审查通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11月19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编的中国声学学会标准《中小学校声环境设计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中国声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晓东研究员、主编单位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学院王开成副院长、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同济大学毛东兴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吕亚东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彭健新教授、山西大学杨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祝培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林书玉教授、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毛伟副所长、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阿姆斯壮世界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启源建筑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州鑫泉声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律美声频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参编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d8f96206d6926084c6b0c8a640691a8.png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李晓东主持。王开成代表主编单位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介绍我校近年来科技工作及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我校会全力支持该标准的编制。李晓东代表学会指出,近年来教室声学已成为声学研究中的国际热点,许多国家都建立了学校声学标准或相关规范,并出版了相关专著。本标准作为中国声学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立项的第一项标准,更应当努力探索新思维,强调标准编制中的科学性、协调性、可操作性、先进性。随后,宣布了编制组成员名单,希望编制组成员齐心协力、高质量的完成编制任务。

2.jpg

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主编人谢辉主持,他对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编制大纲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学校的声环境质量不仅直接影响学校的教学质量,同时对师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也起到重要作用。与会代表就编制大纲(草案)及主要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并确定了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为未来标准的顺利编制和审查通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jpg

该标准的编制,将针对中小学建筑对声环境控制越来越严格的要求,完善我国中小学建筑的噪声、振动控制各项指标与治理措施,规范指导和推动我国中小学声环境的健康发展,从而为教师和学生营造有利于工作、学习的舒适声环境。同时,也将大力推动我国建筑学科与学校声环境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