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7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我校5种学术期刊(《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等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9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我校7种学术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再次入选“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再次入选“土木工程类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社会科学综合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再次入选“建筑科学与技术类核心期刊”。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的《中国药房》杂志连续11届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收录;《中国医院用药评价与分析》杂志继2018年后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自1987年开始,中信所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分析。《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借鉴国际通用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国期刊的实际,使用25项科学计量指标(包括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在我国出版的万余种期刊中遴选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49种,包括在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正式出版的1933种中文期刊和116种英文期刊。《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收录了在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正式出版的395种社会领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