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2019年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应急疏散演练于2019年11月19日下午和11月21日下午分两批次在虎溪校区松园及竹园舍区展开。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区保卫办、大正物业、校医院、校区学生安全员、舍区指导老师及松竹园区学生共约20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能力,检验学校多部门协同处置校园危机的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应急疏散演练于2019年11月19日下午和11月21日下午分两批次在虎溪校区松园及竹园舍区展开。虎溪校区管委会、校区保卫办、大正物业、校医院、校区学生安全员、舍区指导老师及松竹园区学生共约2000余人参加了演练。 

2019年11月19日13:00,第一批次演练在松园舍区展开。此次演练在学生舍区内设置了突发火灾的模拟场景,要求学生在火灾突发时能随机应对,并在安全员的引导下及时疏散。

1(2)_副本.jpg

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楼栋的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宿管员在看到起火后,迅速通知学生安全员;安全员们迅速穿戴好疏散引导装备,并在各个楼道口有序地挥舞着救援信号,指挥楼上的同学们有序“逃生”;同学们用湿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楼梯右侧迅速向下撤离,短短几分钟,各楼栋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

2(2)_副本.jpg

11月21日下午,第二批次演练在竹园舍区展开。在同学们撤离到安全地点后,由校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刘郅祎向师生们讲解火灾模拟扑救工作。他谈到,当遇到火源时,注意观察火势的走向,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源底部喷射灭火器。在消防科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准确地掌握了灭火的要点,扑灭了火源,圆满完成本次应急疏散演练。

3(1)_副本.jpg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掌握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有序撤离现场的方法,达到遇事不慌、理性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