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切实加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宣传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响应学院与沙坪坝凤凰山社区共建“共青团市民学校”,学院于本学期仍将继续开展“四点半课堂”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切实加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宣传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响应学院与沙坪坝凤凰山社区共建“共青团市民学校”,学院于本学期仍将继续开展“四点半课堂”的志愿活动。

“四点半课堂”是机械工程学院在凤凰山社区开展的长期志愿活动,这学期已经开展近两个月了。活动旨在将有价值的信息传播给小朋友们,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活动时间是定在每周的周一至周五的下午,主要是对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帮助社区小朋友解决在课堂上遗留下的问题。

每天都会有两名志愿者参与,虽然时间不长,但志愿者们都感到收益匪浅。有志愿者表示,小朋友脸上的喜悦,让他有种幸福的成就感。还有志愿者表示,非常乐意为祖国的少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