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走进重庆大学

日期 : 2019-11-20
摘要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走进高校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报告会和座谈会。

为响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的通知》要求,2019年11月20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走进高校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报告会和座谈会。重庆市委“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执行副总编辑李恬、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参与了活动。

下午2:30,“学习强国”学习平台“I学I行(爱学爱行)”报告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报告会由周辉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代表、二级党组织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500人聆听了报告。

学习1_副本.jpg

7名讲述者结合自身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实践和感悟做了精彩的讲述。其中来自西南大学的晏勇以《强国之音导航青春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如何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尝到了真理的甜味;来自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的向冠臻,他以《学习强国之“三器”》为题,讲述“学习强国”平台是她的学习神器、工作利器 、理论武器;来自永川区红河小学德育主任程裕彬演讲题目是《半径》,他讲述了自己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半径,不断增强亲情、专业能力、理论知识的亲身经历;来自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张彬彬以《我和我的学习强国》为题,讲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了民警的警务知识和法律知识;来自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的龚珊以《学习,让初心离梦想更近》为题,讲述了自己受学习强国上——“社会化支持体系能使罪错未成年人的帮教更为精准有效”一文启发,挽救一名黑客少年的故事;来自璧山区非公企业有友食品的杨发以《我的移动课堂“学习强国”》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结缘、成长、收获的心得体会;来自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的付予以《知识成就梦想 学习永葆青春》为题,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一起借助“学习强国”平台,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在工作和学习中深学笃用,学习强我,学习强国的故事;来自市城投集团颐天康养公司的王振宇以《“学”“行”并重,让青春更有价值》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充实养老院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手把手地教敬老院老人下载、安装、使用,共同提高的故事。

学习2_副本.png

报告会结束后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7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讲述者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学习强国”的故事,讲述者声情并茂,展现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的精神面貌。

学习3_副本.jpg

通过此次报告会和座谈会在全校师生中一定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强国”移动学习平台让全校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让“学习强国”这一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激发师生学习热情,在学校营造出爱学爱行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学习强国”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