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跟紧新时代,学做好少年:法学院举办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李勤娟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法学院“走进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在磁器口小学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21日下午,法学院“走进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在磁器口小学顺利举办,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学院本科一支部联合举办,在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法学院2018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协和本科一支部紧扣“跟紧新时代,学做好少年”的主题,策划了用国际知识宣传、带领小学生亲身体验美食文化、亲自动手实践垃圾分类等多个活动形式,同时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志愿者首先用有趣活泼的“开和关”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使接下来的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下去。游戏结束后,志愿者向小学生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并播放了有关世界文化介绍的视频,在孩子们感受世界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引导他们对一些风俗习惯的形成原因进行思考,在思考中完善自己对世界的认识。接下来是互动环节,志愿者提问有关世界美食文化的问题,现场小朋友们也踊跃回答,在一问一答中收获了知识,也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接着,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了零食与文具,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实践操作结合起来,并对表现比较突出的小朋友进行了糖果奖励,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也学会了垃圾分类。

10cm.jpg

活动的最后,青协成员、志愿者和磁器口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法学院本科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其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收获满满,大家对于未来社会的发展、未来的世界,有了更深远的认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