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1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七教305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崔学芳主持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2019年11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七教305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崔学芳主持会议。此次专题会议是在支部成员前期认真学习和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本次党会分两个阶段。

图片1.JPG

崔学芳介绍了本次讲党课的背景,这是在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后的一次学习,对各位党员提出了学习上的要求,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崔学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学习的主要部分是总纲,她重点强调了基本国情,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五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

图片2.JPG

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员义务和权利,深刻理解五个“是否”并反思自身,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端正各种行动。崔学芳提出,要在列出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然后她强调党的纪律,要各位党员严格保守秘密,不要被不法分子策反;然后她又谈到安全问题,特别是外出安全,希望大家不要不假外出;崔学芳对大家寄予殷切希望,鼓励党员同志不光是学习科学知识,更要有品德,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知识分子。

图片3.JPG

在发言分享环节,罗倩倩同志分享《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心得。罗倩倩作为研究生一支部积分最高的学习者,她认为各位党员同志应该把学习理论知识作为一种习惯,《学习强国》作为一个资源丰富的学习平台,可以成为大家强有力的学习工具。张炯同志提出多任务和事情多,怎么合理安排时间,郝传鹏同志为其解答:建立任务库,然后分解成小计划,定好完成时间,到时间点反思,善于插入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