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 : 2019-11-21
摘要
2019年11月21日晚,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与心得。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各团学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2019年11月21日晚,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5会议室召开青年师生座谈会,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与心得。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姚璐,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各团学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24234023_编辑_副本.jpg

会上,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新闻联播报道。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体会,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学生会负责人李世倩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对当前高校学生工作最权威的指引,她认为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思想引领,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彦博则从宣传和新媒体工作出发,认为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要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导向的原则,鼓励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和国内外大事,为推动国内舆论和文化环境向上向好、国家文化产业的现代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姚璐认为,要坚持做强正面宣传,讲清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成就背后的政治逻辑和理论逻辑,善于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切实做好青年宣传思想工作。

其他在场师生也先后围绕坚持和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等公报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结合目前香港“修例风波”等热点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微信图片_20191124233939_编辑_副本.jpg

李成祥听取了在场师生的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在场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新中国的制度优势。他认为,学校共青团的工作同样应该秉持“小智治事、大智治制”的思想,实现工作的常态化、稳定化,防微杜渐,行稳致远。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以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网络文化作品等多种形式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广大青年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在青年师生中努力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