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2019年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9-11-25
摘要
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会议表彰了获得第四届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十佳”成果,并对今年全市高校网络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2019年年会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会长徐仲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各副会长,理事单位以及来自重庆市内35所高校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管理工作者近百人参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主持年会开幕式。

IMG_4542_meitu_2.jpg

王旭在致辞中表示,防范和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高校是前沿阵地。“管网”归根结底是要“育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中之重就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青年一代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通过主题研讨,专家讲座等形式,推动重庆市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营造天清气朗、风清气正的高校网络空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

IMG_4375_meitu_1.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致辞

徐仲伟传达了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议精神。

吴边代表市教委祝贺年会召开,他表示,重庆市各高校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舆论阵地,在探索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机制体制,网络育人实践,媒体融合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探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做出了贡献。

IMG_4468_meitu_6.jpg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讲话

会上,对获得第四届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十佳”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守正创新 以融媒体理念开拓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重庆大学以校庆为主题的融媒体实践探索》;《西南大学“青马微声”网络文化工作坊建设经验分享》;《育时代新人,让思想政治教育“火”起来——网络文化工作室体系建设实践探索》等十项成果获得表彰。

IMG_4460_meitu_2.jpg

周廷勇为参会人员做当前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IMG_4493_meitu_5.jpg

重庆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做专题讲座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五所参会高校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IMG_4536_meitu_3.jpg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工部部长胡学斌在会上交流发言

1AD5FBA2A8CD70E8CA007CC53D0E0A0F.jpg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珏在会上交流发言

IMG_4575_meitu_2.jpg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在会上交流发言

IMG_4583_meitu_3.jpg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在会上交流发言

IMG_4605_meitu_4.jpg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苏述庚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徐仲伟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4652_meitu_3.jpg

重庆市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协会会长徐仲伟作今年工作总结与明年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