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19-11-22
摘要
2019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2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学院楼报告厅召开支部大会,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支部大会现场.jpg

会议开始,支部副书记舒湛老师为大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学国防,担当使命卫国家”。围绕国防动员的含义、国防动员的地位和作用、国防动员的主要内容、国防动员的准备和实施过程、现代国防动员的特点与发展趋势等五个方面,舒湛谈到,在新战略、新理念、新发展的形势下和和平条件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肩负保家卫国的重任,履行神圣使命职责,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国防事业做贡献。

支部书记刘小雪老师主持大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舒湛代表支部进行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从理论水平、联系群众等方面到组织生活会形式、效果等方面一一列出问题。分组讨论之后,以小组代表发言的形式进行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各代表从支部工作、党员自身学习和发展、党员联系群众等方面依次进行发言,其中还特别讨论了对“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积极性不高和党员自身先进性、引领作用的培养不足。

33-代表发言.jpg

会上,正式吸纳接受了叶萌、何赛菲、李怀博、陈波、郑海霞等5名同志为本科生一支部正式党员;并对学院新一届两委委员的提名酝酿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