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阅读马列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 : 2019-11-26
摘要
​2019年11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虎溪校区联合举办“阅读马列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年11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虎溪校区联合举办“阅读马列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和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宏玲老师应邀前来观摩和教研交流。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兰主持。

psb (9)_副本.jpg

徐鲲在赛前致辞中强调在纪念建国七十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重庆大学青年学子阅读马列经典、厚植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演讲比赛决赛顺利进行。

psb (11)_副本.jpg

psb (10)_副本.jpg

比赛中,选手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实际,展现了他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理解和认识,并充分表达了新时代的重庆大学青年学生愿与祖国同命运、愿与人民同呼吸的人生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庞永红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从选手们演讲的选题、理论基础、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以及综合表现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鞭辟入里地分析,并鼓励在场全体同学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将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psb (1)(1)_副本.jpg

psb (5)_副本.jpg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22名选手中有2名获得一等奖,4名获得二等奖,6名获得三等奖,10名获得优秀奖。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重庆大学青年大学生不忘人民幸福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psb (4)_副本.jpg

 本次参加决赛的22名选手由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各教学班开展的以“阅读马列经典 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产生。本次演讲比赛是第三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优质课2019年度系列实践教学活动之一,是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示范团队——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教学科研示范团队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重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专题项目的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