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爱思唯尔出版集团举办“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及走出去交流会”

作者 : 出版社 田园

日期 : 2019-11-27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在校图书馆举办了“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及走出去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出版社总编陈晓阳主持。

近日,重庆大学出版社联合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在校图书馆举办了“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及走出去交流会”。特别邀请来自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汽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生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十余名专家教授开展面对面探讨。本次交流会由出版社总编陈晓阳主持。

22.jpg

出版社社长饶帮华致欢迎辞,祝愿双方在本次交流会上能够有所收获,希望今后与爱思唯尔出版集团达成更多合作,实现更多重庆大学的高水平学术成果“走出去”,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出版社副总编雷少波汇报了重庆大学出版社通过学术著作出版服务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规划及具体举措:一是瞄准重庆大学前沿学术成果,做好精准出版服务。二是在申报各类政府出版基金项目时,优先安排重庆大学学术成果。三是与国际顶级出版集团开展战略性合作,积极推进重庆大学优秀学术著作的版权输出。四是深耕细作,围绕重庆大学优势和特色科研领域打造系列学术著作。

11.jpg

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全球图书出版总监,Jonathan Simpson先生分享了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对一流学术著作出版的思考。他重点介绍了全球学术著作的出版态势及爱思唯尔的定位;如何成功参与学术著作的著述,传递学术思想;如何更好地通过学术著作以及爱思唯尔平台传播影响力;如何更好地使用学术著作,解锁及链接不同学科领域,助力科研。参会的十余名专家教授依次分享了各自团队的科研情况及与爱思唯尔出版集团、重庆大学出版社的合作前景,并提出了一些关于学术出版的想法或疑问。重庆大学出版社及爱思唯尔出版集团代表也对疑问做出了解答。在此次交流会上,潘复生院士就我校镁合金材料研究相关学术著作的出版与重庆大学出版社达成初步意向,部分著作在出版中文版的同时,与爱思唯尔达成了英文版权的输出协议,实现了学术专著“走出去”,让重庆大学的前沿科技成果传播至国际学术界。今后,重庆大学出版社将继续积极服务重庆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出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