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衣’心‘衣’意,情暖寒冬”旧衣回收活动

日期 : 2019-11-23
摘要
为弘扬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贫困山区的村民送去一份来自远方的冬日温暖, 2019年11月17日-11月23日,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志愿服务部(郭明义爱心团队经管分队)于重庆大学开展了 “‘衣’心‘衣’意,情暖寒冬”活动。

为弘扬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贫困山区的村民送去一份来自远方的冬日温暖, 2019年11月17日-11月23日,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志愿服务部(郭明义爱心团队经管分队)于重庆大学开展了 “‘衣’心‘衣’意,情暖寒冬”活动。在为期7天的旧衣回收活动中,经管学院志愿者团队共收到衣物1678件,手套、玩偶等物品若干件,并通过“白鲸鱼旧衣回收”平台将衣物捐赠到云南、新疆等贫困山区的村民手中。

图片1.jpg

在活动开始前,经管学院志愿者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的宣传与推广。线上宣传主要通过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号“重大经管研究生”推送宣传文章,发动各学院研分会主席转发宣传,并在全校各官方QQ群、经管院建立的志愿者活动群和微信群里中进行推广。线下宣传主要通过在寝室楼下张贴海报,在虎溪校区第一食堂外的广场摆点进行宣传。

图片2.jpg

在本次活动中,经管学院志愿者团队共招募志愿者38名,并按收集纸箱、放置纸箱、巡查旧衣回收情况这三类工作,为志愿者们分配任务。11月17日下午,所有纸箱均已摆放完毕。摆放地点为:重庆大学A区、B区、虎溪校区部分宿舍楼栋一楼大厅。

图片3.jpg

11月23日,长达7天的“‘衣’心‘衣’意,情暖寒冬”活动正式结束。本次旧衣捐赠活动共募得衣物1678件,其中老校区1351件,虎溪校区327件。此外,还收到包19个,鞋子21双,围巾12条,帽子7个,玩偶20个,棉被3床,床单3条,手套2双。志愿者们对收集到的衣物进行整理归类,并把围巾、帽子、手套和毛绒玩具单独挑选出来,分类打包。最后通过白鲸鱼平台发往云南宁蒗县、西双版纳勐腊县、新疆阿克苏乌什县等贫困山区。

图片4.jpg

此次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志愿服务部(郭明义爱心团队经管分队)开展的“‘衣’心‘衣’意,情暖寒冬”旧衣捐赠活动,凝聚力量为贫困山区的村民们送去温暖,在寒冬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弘扬了乐于助人的精神,激励着更多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与传递爱心,让更多人明白公益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人冬衣,心河滚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