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9-11-27
摘要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健卉和成员王庆贺同志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及院长助理黄诚胤、综合办公室主任薛友丽、组织员陈亭等列席会议。

2019年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王健卉和成员王庆贺同志到会指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院长许定国、副书记李永、副院长潘建华参加会议,副院长落云柯及院长助理黄诚胤、综合办公室主任薛友丽、组织员陈亭等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荣富书记主持。

图片1.png

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五个方面差距”,用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以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带领广大师生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邱荣富通报了学院巡视巡察审计问题的整改和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逐条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其他与会人员对他们逐一展开客观的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对本次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研讨。

图片2.png

王健卉组长作点评讲话。她认为体育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做得扎实,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学院党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质量高。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真实,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互相批评指正、提醒帮助,提出改进意见,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剖析问题深刻,有解剖自我、刀刃向内的勇气,能够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她同时对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二要把某些检视发现的问题剖析得更加透彻些;三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工作,对自我剖析的问题要按期整改,列好问题清单,扎实搞好整改,力求实效。

邱荣富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和谐谋划未来。自己作为书记,将和许定国院长等班子成员一道,在提高站位、带好队伍、管好班子、统一认识等方面下功夫,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坚持公道正派,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矛盾,主动担当作为,以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师生的期盼。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中所检视出的问题及巡视巡察审计所发现且未完全整改结束的问题的整改,把落实问题整改同落实学院当前建设和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促进、两加强”,防止“两张皮”。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弹好钢琴,抓住牛鼻子,以对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提高服务学校学院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