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启明星辰集团有限公司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合作洽谈并举行签约仪式

日期 : 2019-11-27
摘要
11月27日,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孙涛、启明星辰集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营销总监许建名一行四人来访计算机学院,就启明星辰集团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洽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副院长向涛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在会上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顺利举行签约仪式。

11月27日下午,启明星辰集团副总裁孙涛、启明星辰集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营销总监许建名一行四人来访计算机学院,就启明星辰集团有限公司与计算机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洽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副院长向涛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双方在会上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顺利举行签约仪式。

1_副本.jpg

郭坤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他谈到,学院目前正身处“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期,亟需与优质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启明星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高科技企业,已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开展合作交流。

2_副本.jpg

向涛指出,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于2004年创办,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办此专业的学院,目前有2个班的规模,学院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针对性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

孙涛谈到,学生的信息安全知识转化为技能需要一定时间,同时企业因为对商业、市场更为敏感的特殊性,能够为学生提供教学练一站式培训平台,帮助学生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同时结合市场,精准匹配人才需求。

3_副本.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地交流会谈,双方拟定了合作框架协议并顺利签约。接下来,双方将从师资培训、课程教学设计、网络安全科研平台、实验室搭建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4_副本.jpg

廖晓峰总结发言,他指出,企业和学院签订框架协议标志着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都期待将产学研资源进行整合对接,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锻炼学生为目的,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