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功获批第三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中心(TISC)筹建机构

作者 : 图书馆 胡佩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启动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功获批进入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启动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地方推荐的基础上,通过TISC专家委员会的遴选及实地调研考察,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共同确定,成功获批进入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机构。

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rnter,简称TISC)是近年来联合国建立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的创新者提供依托本地的优质技术信息和相关服务,帮助其开发创新潜能和创造、保护及管理知识产权。作为创新者获取技术信息的重要平台,建立TISC有助于提升创新者和发明人获取技术和知识产权信息的能力。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两批共17家TISC承办机构,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功获批进入第三批35家筹建机构。至此,重庆大学成为全国11家获批高校之一,也是重庆市继重庆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之后第二家获批单位。筹建机构经一年的考核之后,将正式成为承办机构。TISC中心的成立对我校乃至重庆市的技术与创新都具有重大意义,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我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各项高水平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