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日期 : 2019-11-28
摘要
在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党课积极分子在研一辅导员陈甜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

2019年11月27日正是“重庆11.27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即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制造了震惊全国的重庆“11·27大屠杀”。在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下午,2019级党课积极分子在研一辅导员陈甜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阴沉的天气正反应了所有前来参观缅怀烈士的人们的心情。

20191129123616362_meitu_1.jpg

活动开始第一项,同学们高举党旗和院旗在烈士墓山脚下进行了合影留念。

QQ图片20191130171908_meitu_5.jpg

之后,由主持人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入党誓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学们声音宏亮,热情激昂,展现着对党的热爱。

接着两位学生代表在大家面前深情朗诵了有关红岩革命精神的诗歌,赞扬了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

活动第三项,大家踏上通往烈士墓的阶梯,在摆满白色花圈的烈士墓碑前默哀并三鞠躬,最后环绕烈士墓一圈,以表达深深的哀思与崇敬之情。

QQ图片20191130171507_meitu_3.jpg

最后大家自由参观红岩魂陈列馆。馆内展示着真实的历史事件记录,一幕幕都是那么触目惊心,一幕幕都又是那么令人肃然起敬。先烈们的宁死不屈,传达着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QQ图片20191130171404_meitu_2.jp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党的斗争的艰苦性,新中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而这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