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守护胃肠道健康”举行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守护胃肠道健康专题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李永海处长主持,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位专家主讲,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学习重大”2019年老年节科普知识讲座—“守护胃肠道健康”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主办,由离退休(党委)工作处李永海处长主持,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位专家主讲,老同志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848.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755.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808.jpg

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的唐喜、唐茂财、郑子玲、商敬坤四位专家分别给老同志们讲解了《还在怕“胃肠镜”吗?请对您的健康负责》、《胃溃疡离胃癌有多远?》、《便血是痔疮还是癌症?》、《小细菌,大麻烦—幽门螺旋杆菌》四个主题的讲座。提醒我们重视胃肠镜对疾病筛查的重要性,出现哪些症状时应及时做相应检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来保护我们的胃肠道健康。讲座中,老同志们认真的聆听;讲座后,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的蒋又新、李卫、张寿儒3位专家连同4位主讲为老同志们做现场免费义诊,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82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70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9154631.jpg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并且实用,不仅认识到了胃肠镜检查对胃肠道疾病诊治的重要性,也了解了胃肠镜检查的安全性。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老同志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关心,对能健康快乐的安度晚年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