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带队赴开州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 : 2019-11-29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重庆考察扶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重庆大学在开州区关面乡的定点扶贫工作,全面推进重庆大学与开州区的合作交流, 11月28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带队赴开州区调研交流,副校长廖瑞金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重庆考察扶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重庆大学在开州区关面乡的定点扶贫工作,全面推进重庆大学与开州区的合作交流, 11月28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带队赴开州区调研交流,副校长廖瑞金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11.png

座谈会上,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对重庆大学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开州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开州自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较好,人力资源丰富,脱贫攻坚成绩喜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重庆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开州人才、教育、技术、文化旅游、产业培育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开州制造业发展,助推浦里新区建设,扩大开州文旅产业影响力,提升开州教育水平,促进开州经济社会发展。开州农产品量大品质好,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消费扶贫领域共同发力,推介提升开州农产品影响力,帮助老百姓脱贫增收。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帮扶对接机制,将重庆大学的优势与开州需求相结合,专人专项对接协作,高效落实帮扶措施,让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22.png

张宗益指出,开州生态人文环境优势明显,发展成就令人振奋,双方合作前景广阔。重庆大学将立足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提供相应技术和人才支持,积极挖掘和开发开州文化、旅游、农产品、中药材等地方资源,做出地方特色;将进一步加大开州农产品推广力度,为长期消费扶贫提供支持。同时,将尽快落实关面乡多媒体教室建设、为乡村干部提供免费网络教育、加强图书角建设、光伏产业等帮扶项目。

333.png

当天,重庆大学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关面乡调研了小园村旅游扶贫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以及图书阅览使用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关面乡贫困户向可翠、黄春平。

44.png

开州区级相关部门、关面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