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第四届师生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 : 2019-11-28
摘要
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四届师生阅读系列活动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3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由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四届师生阅读系列活动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入舍区,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11月28日下午2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读活动在松园四幢206学生活动室展开。本次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飞主讲,辅导员、舍区指导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 1_副本.jpg

陈飞由费孝通的《乡土中国》引入,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提出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产生了日益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成为中国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他强调,这一思想反映了人类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对中国和平发展、世界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陈飞的解读,师生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虎溪校区党工委第三支部书记、舍区指导老师杨逢原为到场的每位师生发放了《理论热点面对面(2019):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这本书,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这本书,跟随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了解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通过陈飞的导读活动, 希望大家继续主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读书活动 2_副本.jpg

第四届师生阅读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5月,将通过一系列读经典、悟原理、读名著、赏名篇、馨书香、沐文化等系列活动,带领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涵养自身品德和修养。同时,打造文化气息浓厚的舍区环境,开启师生多彩的阅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