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青协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 : 2019-11-28
摘要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组成的重庆大学“青知行”垃圾分类支队从竹园一栋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组成的重庆大学“青知行”垃圾分类支队从竹园一栋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BF73896D3B24038B3085442F0158E55C.jpg

全体成员一起歌唱垃圾分类歌,在完成暖场活动后,部分同学开始布置活动设备和道具。与此同时,其余同学则向路过的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一些基本知识,并号召市民们参与本次活动。下午2:30主题讲座正式开始。讲座由三名志愿者完成,她们分别对重庆生活垃圾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注意点以及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演说过程中,同学们表达得体,观众们也听得十分认真,并且对每一位演讲者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3DE85734EA2A1C70D73C441E8CD25FB3.jpg

游戏互动环节包含两个游戏,分别是“这是什么垃圾”和“垃圾投篮”。为了激发大家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了礼品奖励。与会市民踊跃参与其中。市民通过回忆刚刚学到的知识,在志愿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游戏,不少小朋友也深受气氛的影响,积极加入,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顺利地结束了游戏。或许他们现在对垃圾分类依旧不是很了解,但是相信这次活动的经历一定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启发,有助于未来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先生在参与了此次活动之后颇有感触地告诉在场的同学们,在过去并没有垃圾分类的概念,如今时代飞速发展,他对于这些新兴的概念,理解程度较低,今天在参加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后他对垃圾分类拥有了一定的了解。

B22C38950F7FC3C3A729AE4871216FB9.jpg

下午4:30,活动负责人李志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向大家表达了祝贺,并与参与活动的市民和主持活动的志愿者们站在一起愉快地合影留念。通过举行本次宣传活动,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和方法,为世界的环境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