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在“中国高校百英里”全国赛中获第四名佳绩

作者 : 校团委 陈洁

日期 : 2019-12-03
摘要
2019年11月30日,“2019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办,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以10小时00分32秒的总成绩夺得团队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

2019年11月30日,“2019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举办,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以10小时00分32秒的总成绩夺得团队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

1.jpg

2.jpg

重大马拉松跑团夺得高百全国总决赛第四名

“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以“高校”为核心的跑步盛会,由解放日报、每步科技主办,吸引了包括清华、北大、复旦、上交、同济、浙大、川大、重大等全国两百余所高校等众多知名高校的参与。该比赛以十人团队接力百英里的形式进行——16km*10人接力,8个男生2个女生,总距离100英里(160公里),参赛的选手必须是非专业运动员,在校生与已毕业校友均可参与。前方是队友殷切的期盼,后方是母校鼎力的支持,长距离团队接力和可以为母校奋力拼搏让这场赛事变得更加有魅力!本届比赛共设置了包括上海、西安、北京、成都、武汉、广州6个分站赛,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以成都分站冠军的成绩获得了本次通往上海总决赛的门票。

3.jpg

4.jpg

重大马拉松跑团成都分站赛冠军

为积极响应中央“全民健身”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重庆大学校团委将本次参赛“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参赛”立项2019-2020学年“树声前锋”学生社团重大重点项目,提供多维度支持。

爱好者梯队搭建良性跑团生态,重庆大学校园马拉松跑团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学校唯一以跑步为主的体育类校级社团,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及“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通过开展如校内外约跑、队员自愿参加马拉松比赛等跑步相关活动,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培养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已经形成良性的校园长跑生态,大批跑步爱好者为参赛提供了充足的后备力量,除本次参赛范围内实力强劲的30名队员外,跑团也有更多热爱长跑的同学们,截至目前,跑团人数累计已达12174人,长跑总距离达2700060公里。

5.jpg

6.jpg

7.jpg

马拉松跑团举办的各类活动

专业教师团队全程指导科学训练,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每一次辉煌成绩的背后都是流不尽的汗水,但更离不开专业教师团队的有力支撑。重庆大学马拉松跑团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落云柯指导,校友郑俊和、李霁月老师担任“教练”,负责制定训练计划。为备战本次比赛,团队每周都会在A区思群广场安排两次集训,周末一次LSD,充足科学的训练帮助重大跑团团队成绩迅速提高,在本次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8.jpg

9.jpg

马拉松跑团日常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