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普法惠民”法制进社区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王苗苗

日期 : 2019-11-28
摘要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法学院于虎溪街道复兴寺社区顺利开展“普法惠民”法制进社区活动。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法学院于虎溪街道复兴寺社区顺利开展“普法惠民”法制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重庆大学学生法学会、学生模拟法庭协会协办。部分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法学院本科生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组织参与,不少社区居民也都踊跃加入学习法律知识。

QQ图片20191202091900.jpg

主持人介绍宪法的历史、宪法的性质以及法制的性质。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根本性的地位。为了充分展示宪法的重要性,同学们又专门放映了宪法宣传片,并在此过程中向居民们提问有关宪法的小知识,居民们都争相回答,这既使居民了解了宪法知识,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居民们之间的距离。

同时,同学对于居民提出的现实中的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居民们也更加坚定了“有问题诉诸法律”的决心。同学们采用法制剧的形式形象易懂地向居民们传达了“要有法律意识,青少年的守法意识更是需要从小树立”的观念,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下午3:30,在最后一个抽奖环节过后,同学们与居民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的普法活动。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重视宪法的存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